邮箱登录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废弃物处理

小型化动物组织高温碱水解处理设备

主要用途
    小型化动物组织高温碱水解处理设备是“十二五”国家863计划项目(2012AA022007)资助研发的产品,主要用于被病原微生物感染的动物尸体及相关废物的生物安全处理,可灭活包含朊病毒在内所有常见病原微生物,具有生物安全性高、灭菌能力强、操作方便等优点。
性能指标
    1)动物组织处理能力:10 kg
    2)动物组织处理周期:4-6 h
    3)工作压力:0.5 MPa;
    4)工作温度:150℃
    5)加热方式:导热油加热
    6)搅拌方式:卧式机械搅拌
    7)控制方式:PLC自动控制系统
    8)电源:380V,50Hz
    9)液态排放物pH值:<10
结构组成
    该设备参照《GB16548-2006 病害动物和病害动物产品生物安全处理规程》中的生物安全处理标准进行设计,主要包含罐体、搅拌单元、给水排放单元、加热冷却单元和流程控制单元等。设备可为罐体内部提供高温高压环境,根据装载组织重量自动计算水和化学药剂的添加量,自动完成升温、恒温水解、辅助搅拌、降温排放、清洗等一系列处理流程,具备参数实时显示、历史记录保存、故障报警与诊断等功能。
工作原理
    该设备采用先进的碱水解处理技术,利用NaOH或KOH等碱性物质在高温、高压下催化动物组织水解,灭活病原微生物,从而达到无害化处理。动物组织经过碱水解处理后的产物为固体残渣、无菌液体及少量的有味气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