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心要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要闻 >

中心专家组赴中天高科特种车辆有限公司调研

日期:2022-11-03    阅读量:81

  2022年6月30日,中心主任祁建城研究员带领中心吴金辉正高工、张宗兴高工和衣颖博士一行4人赴中天高科特种车辆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中天高科特种车辆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特种车辆生产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涵盖移动实验车、警用车辆、军用车辆、广电车辆、卫生监测车辆、流动诊疗车等应用于多领域的特种车辆。在新冠疫情期间,该公司研发的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在全国20多个主要城市落地,为多地的突发疫情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发挥重要作用。调研期间,公司总经理张京奎和副总经理周鹏等公司领导带领专家组现场参观了其研发生产车间,并详细介绍了公司近年来研制的主要特种车辆及开发的先进生产技术。双方就后疫情时代移动式疫情防控技术与装备的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未来开展紧密合作共同推动移动式生物安全防护装备的创新发展达到共识。
  中心将持续发挥在生防装备研发领域的引领作用,广泛调研国内优势企事业单位并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实现强强联合,加快推动我国生物安全防护装备提质增效,为提高国家生物安全防护及应对公共卫生事件能力提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