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心要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要闻 >

“中心”论文获“生物安全实验室建设标准实施体会和建议”征文一等奖

日期:2019-06-05    阅读量:104

    2019年05月25日,在同济大学举办的“第六届科学实验室环境控制技术论坛”揭晓了“生物安全实验室建设标准实施体会和建议” 征文评选结果,并举行了颁奖仪式。其中,由“中心”张宗兴博士撰写的论文《我国生物安全型高效空气过滤装置研究现状及建议》荣获一等奖。
    此次征文活动是由全国认证认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实验室认可分技术委员会(SAC/TC261/SC1)、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暖通空调》杂志社共同开展,目的在于系统地收集和总结生物安全实验室标准(GB 19489-2008《实验室 生物安全通用要求》、GB27421-2015《移动式实验室 生物安全要求》、GB 50346-2011《生物安全实验室建筑技术规范》)实施过程中的体会和建议,以便于标准的更好发展及支撑政府的监管工作。此次征文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实验室管理、实验室业主、实验室关键设备研发、实验室设计建造及检测等单位的近20篇文章,最终由生物安全实验室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生物安全实验室是一个国家开展病原微生物研究和国家生物安全防护研究必须具备的基础技术支撑平台,特别是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标准对于指导生物安全实验室的建设和管理以及我国生物安全实验室体系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生物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和人民健康,技术标准只有不断完善和提高,才能更好地支撑我国生物安全事业的健康发展,“中心”也将继续为推动我国生物安全标准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