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心要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要闻 >

“中心”研发的多种生物安全装备成果助力全国重大传染病防控高峰论坛

日期:2016-06-28    阅读量:104

    2016年6月25日至26日,全国重大传染病防控高峰论坛在京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感染病学专业委员会、全军传染病学专业委员会、中华医学会医学病毒学分会、全军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主办,解放军第302医院承办。
    论坛期间,302医院组织开展了“生物盾牌—2016烈性呼吸道传染病病人批量收治演练”。来自国家卫计委、军委后勤保障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解放军第302医院以及驻京各军队医院的领导、专家400余人参加论坛。
    论坛上,李兰娟院士、徐建国院士、高福院士、王福生院士以及国家传染病重大专项首席科学家、中华感染病、病毒学专委会主委等行业学会领军学者,围绕新突发传染病、艾滋病、病毒性肝炎、结核病及其他重大、常见传染病等方面进行20场专题报告,就重大传染病的发病趋势、诊断标准和应急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与会专家指出,重大传染病防控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建立从病原监测到应急处置再到预防控制的整体救治体系。
    论坛期间,“中心”研发的负压救护车、传染病防控负压隔离帐篷、传染病员负压隔离舱、全身式正压生物防护服、正压防护头罩、便携式气体二氧化氯消毒机和汽化过氧化氢等生物安全装备成果参加了装备展示,负压救护车、传染病防控负压隔离帐篷等装备还参加了“生物盾牌—2016烈性呼吸道传染病病人批量收治演练”,受到与会领导、专家和代表的好评。
    “中心”副主任祁建城研究员应邀参加了此次论坛。
传染病员负压救护车 

传染病防控负压隔离帐篷
传染病员负压隔离舱 
全身式正压生物防护服 
便携式气体二氧化氯消毒机 

便携式汽化过氧化氢消毒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