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心要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要闻 >

中心副主任祁建城一行赴相关企业调研

日期:2015-10-12    阅读量:84

    2015年10月8日至9日,中心副主任祁建城研究员、生物防护技术与装备研究室主任吴金辉副研究员、张宗兴助理研究员一行3人赴浙江泰林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无锡海隆密封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了解我国生物安全领域相关企业研发、生产和创新能力,特别是高等级生物安全防护装备领域的国内技术储备水平,为推动我国生物安全装备领域“十三五”技术协同创新、形成产业技术联盟打好前期基础。
    在浙江泰林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考察期间,调研组听取了公司发展历程介绍,重点了解了公司生物隔离和生物污染去除技术及相关隔离器、灭菌器的研发相关情况,随后参观了生产流水线和研发实验室,并就隔离器和汽化过氧化氢灭菌技术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双方一致认为,促进我国生物安全领域装备先进技术自主化是国家战略和时代任务,在产学研领域应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在无锡海隆密封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期间,公司李欣总经理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公司主要业务和技术产品,并陪同考察组参观了生产车间。无锡海隆密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是国内少有几家能够生产高度气密性拉链的企业,产品在军事装备、安全防护装备方面均有较大的应用,并出口欧美等知名企业。气密技术是高级别个人生物防护装备的重要零部件,在正压生物防护服、气密帐篷上应用广泛,目前全世界仅有少数几家企业掌握生产技术。中心副主任祁建城研究员认为,我国生物防护领域特别需要这种具有“高、精、专”鲜明特点的研发企业,希望企业能够密切联系行业,深挖技术,做国际领先的气密产品,为我国打造高质量生防装备民族产品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此次调研是中心在生物安全装备产业领域开展广泛调研的开端,根据计划安排,中心今后还将在产、学、研、用方面开展更广泛深入的企事业单位调研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