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心要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要闻 >

国家生物防护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国家认监委实验室资质认定计量认证证书

日期:2015-04-28    阅读量:87

  近日,国家生物防护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正式通过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计量认证评审,并获得国家认监委下发的《资质认定计量认证证书》。
  2013年7月24日至26日,国家计量认证卫生评审组的5名专家来所进行了实验室资质认定现场评审。现场评审期间,评审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试验验证等多种形式,对中心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实验室资源、技术各层面进行了详细的评审。评审组经过综合检查、考核后,认为中心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有效,人员操作技术熟练,仪器设备配置齐全,出具的记录、报告准确、规范,具备检测技术能力和报告能力。最后,评审组一致确认所申报的检测项目能满足计量认证要求,宣布中心实验室通过现场评审。
  中心在现场评审结束后,进一步充实优化资源,加强基础设施、环境条件、中心人员素质建设和仪器设备配置。2013年10月11日,中心正式通过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计量认证评审,获得国家认监委下发的《资质认定计量认证证书》。
     此次计量认证评审的正式通过,使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又上了一个台阶。中心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改进和完善自身管理体系,加强实验室基础建设和人员能力培养,在未来的生物防护装备科研、检测工作中为国家和社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