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心要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要闻 >

香港大学管轶教授莅临中心考察指导

日期:2015-04-28    阅读量:116

  2013年10月29日,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教授、香港大学新发传染性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当今禽流感病毒国际权威专家管轶先生莅临中心考察指导。
     在国家生物防护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分中心副主任祁建城研究员的陪同下,管轶教授考察了气密性微环境实验室及“中心”自主研发的充气式气密门、机械压紧式气密门、生物安全型高效空气过滤装置等装备。考察后,管教授对“中心”建设的气密性微环境实验室、研发的生物安全装备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2003年SARS疫情后,在我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和资助下,国内生物安全设施和设备取得了长足发展和显著进步,国内已基本具备生物安全设施和设备的自主研发和保障能力,国家生物防护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这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管轶教授在贵宾留言簿上欣然留下了“科技创新,填补国内空白,为我国生物安全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