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心要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要闻 >

国家生物防护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检测分中心正式成立

日期:2015-04-28    阅读量:121

  2012年9月,国家生物防护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检测分中心正式成立。
     国家生物防护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于2003年,是我国唯一一个从事生物防护技术与装备研究的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心成立以来,紧紧围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生物恐怖袭击中的侦察、检测、消毒、防护、治疗五个控制环节,致力于研究解决我国生物与医学防护领域中的关键技术与装备问题,加快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效防护系列新产品和装备,完善相应的标准体系,推动生物防护装备产业化。
     在开展关键技术与装备研究的同时,国家生物防护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也十分重视面对全行业的开放性服务,先后建立了较完善的国内先进水平生物防护装备性能检测实验技术平台和生物防护装备微生物气溶胶滤除效果安全性评价技术平台。目前拥有微环境实验室、生物洁净实验室、滤材性能实验室等多个专业实验室,拥有TSI3160高效自动滤料测试台、微生物气溶胶滤菌效率测试台、多点风速测试系统、多级气溶胶粒子计数器等各类生物防护装备检测的先进仪器设备130余台(套),已经具备了对生物安全防护设备设施性能的检测能力。近年来,相继开展了生物安全实验室、生物安全柜、空气过滤材料性能检测等业务,行业技术服务作用日益显著。
     国家生物防护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检测分中心成立后,进一步建立完善了相应的质量管理体系,增强了对外服务的独立性和公正性,将会对推动我国生物防护设施和设备检测技术快速发展、提高我国应对生物安全事件能力产生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