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医院负压隔离病房环境控制要求》国家标准讨论会在无锡召开

日期:2024-02-02    阅读量:85

 标准技术部 中国标准化协会 2024-02-01 15:16 

  2024年1月31日,全国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319)在无锡组织召开《医院负压隔离病房环境控制要求》国家标准讨论会。空军医学特色中心、国家生物防护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等22家单位的30余位专家参加会议。

  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二建设有限公司作为该标准的主编单位,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标准编制组的前期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围绕标准框架和条文进行了研讨。标准编制组将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进一步完善标准内容。本次会议为标准的研制打下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我国建造了大量的负压隔离病房,在阻断疾病传播、保护医务人员安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医院负压隔离病房的建造实践中,通过对现行标准的技术参数的实际验证,各方技术人员对负压隔离病房的建造和应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进行了更多技术改进。GB/T 35428—2017《医院负压隔离病房环境控制要求》需要在实践的基础上改进和提高。全国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吸收各方先进经验,于2023年启动标准修订,有利于提升我国医院负压隔离病房的建造与应用水平,着力夯实质量安全标准基础,通过标准化的手段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