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2023中国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

日期:2023-05-12    阅读量:160

中国标准化协会 2023-05-09 16:34 发表于北京

5月8日,由中国标准化协会、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全国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郑州市空气净化协会、河南省洁净环境技术研究院承办的2023中国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高峰论坛在河南郑州正式开幕。本次大会由院士领衔,十余位业内专家学者与来自国内各地的重点领域行业代表们齐聚一堂,以“创新 发展 共融 共享”为主题共话行业发展,探讨推动全国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策略和路径。
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是精密制造、生物、医疗、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纳米产业等领域必需的基础环境。随着我国社会科学技术水平的迅猛提升,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的应用将越来越广泛,对工作环境的要求必然越来越高,我国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行业正处一个全新的大发展时期。
河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继芬在致辞中表示,洁净技术是众多产业发展的支撑环境,关系国计民生。当前,郑州各产业集群正处于高速建设阶段,本次论坛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了贡献智慧、创新争先、建功立业的广阔平台。
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义民在致辞中表示,交流国内外洁净室受控环境科技创新和技术应用最新成果,有助于推进政、产、学、研、用等各环节交流合作,对推动形成技术先进、应用繁荣、产业链完善、营商环境优良的产业生态发展系统具有重要作用。
中国标准化协会秘书长助理王天羿在致辞中表示,郑州是河南经济发展的“领头羊”,在高新技术领域发展势头强劲,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的应用处于快速增长阶段,本次论坛既有行业顶尖技术交流、标准宣讲,又有实际应用经验分享,对于促进行业技术发展和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论坛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标委会副主任委员秦学礼,国家生物防护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标委会副主任委员祁建城,天津大学建筑环境系教授、标委会副秘书长刘俊杰,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教授林忠平,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空气净化中心主任、标委会委员曹国庆等分别作主题演讲。
委会秘书长杨子强宣贯GB/T 42398—2023《细胞培养洁净室设计技术规范》,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资深顾问、标委会副秘书长王立介绍国家标准计划《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 性能及合理性评价》。
 
本届论坛为期两天,大会将同期举办十四场主题论坛,我国芯片产业发展现状、FFU在电子厂房作用、医院洁净护理与隔离、生物制药、实验室建设及数字化智能制造等技术交流会将同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