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动物实验生物安全专业委员会成立

日期:2017-10-19    阅读量:162

  “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动物实验生物安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于2017年10月9-11日在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实验动物学会主办,上海实验动物学会协办,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上海市新发再现传染病研究所、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医学分子病毒学教育部卫生部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来自全国各省、直辖市和军队等系统的20余位委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成立大会上,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秦川理事长宣布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动物实验生物安全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并致开幕辞,对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寄予厚望。与会嘉宾上海市实验动物学会陈学进理事长、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实验动物研究中心赵勇、上海市卫计委科教处倪元峰副处长、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朱同玉主任、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包志宏副院长分别致辞,对动物实验生物安全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成立大会现场
  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动物实验生物安全委员会的宗旨是: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优良学风,弘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风尚,提升相关实验室的生物安全防护技术水平;根据国家相关的法规、标准、方针、政策,结合我国实际情况建立具有特色的动物实验生物安全专业教育、培训等管理机制,以满足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需求;提升为病原学、疫苗、药物等的科学研究提供高质量技术服务的能力,推动我国在致病性病原微生物领域研究的深入发展。 
  2017年10月9日在上海市海鸥大酒店召开了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动物实验生物安全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经选举产生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常务委员。名单如下:
  主任委员:瞿涤
  副主任委员:邓巍、周晓辉
  常务委员:鲍琳琳、邓巍、侯雪新、瞿涤、师长宏、唐江山、周晓辉
  秘书长:鲍琳琳
秦川理事长为瞿涤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瞿涤主任在本次会议上广泛地与委员们讨论了第一届委员会工作规划、2018年工作计划。并初步确定了动物实验生物安全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分工和主要任务,每年设定一个会议主题开展学术年会,分设5个工作组学术交流、教材编制、制定标注、科学普及和技术培训,围绕以上五个方向持续发展分委会工作,提升领域内知名度和核心竞争力,更好的发挥分委会在本领域的学术引领作用。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