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高等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装备国产化协同推进会在武汉召开

日期:2017-03-13    阅读量:94

来自: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  www.cncbd.org.cn
  实验室生物安全装备是高等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的硬件基础,为了进一步加快我国高等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装备国产化进程,2017年3月2日,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在武汉组织召开了高等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装备国产化协同推进会。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沈建忠副主任及湖北省科技厅吴麟章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生物安全关键技术研发”重点专项专家组成员、实验室生物安全装备研究有关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及实验室管理有关专家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生物安全关键技术研发”重点专项有关项目负责人介绍了实验室生物安全装备的国内外现状与发展战略,实验室生物安全装备研发单位介绍了在研生物安全装备的研发情况及进展。参会人员围绕我国实验室生物安全装备的现状、在研装备关键技术的瓶颈问题及解决方案、国产化高等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的建设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参会人员认为,该会议的召开及时、高效,促进了研发单位、检测部门、用户之间的对接,明确了高等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装备国产化研发的方向。有关研发单位表示下一步将加强研究任务的组织实施,并保障项目和各课题任务指标的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