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2015年全国生物安全技术与装备学术研讨会暨中华预防医学会生物安全与防护装备分会换届大会在吉林召开

日期:2015-08-23    阅读量:83

    2015年8月26日~28日,由中华预防医学会生物安全与防护装备分会、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卫生工程学》杂志社联合主办的2015年全国生物安全技术与装备学术研讨会暨中华预防医学会生物安全与防护装备分会换届大会在吉林召开。
    学术研讨会议开幕式由中华预防医学会生物安全与防护装备分会秘书长祁建城研究员主持,吉林省预防医学会会长、《中国卫生杂志社》杂志名誉主编曲日胜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中华预防医学会生物安全与防护装备分会主任委员陈薇研究员及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处处长李文京研究员分别代表分会和中心讲话,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预防控制研究所党委书记武桂珍研究员、国家生物防护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政研究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管理处处长王子军研究员、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副所长王健伟研究员、国家兽用药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田克恭研究员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开幕式。
    会议邀请了陈薇研究员、武桂珍研究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基建处副处长蒋晋生、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吴东来研究员、国家生物防护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检测分中心张宗兴副主任、德国舒美有限公司上海代表处技术支持经理黄侠等6位专家,分别就:生物危害防控、新时期我国实验室生物安全面临主要问题与对策探讨、我国援塞拉利昂固定式BSL-3实验室的设计、建造与运行、感染动物隔离装置的生物安全要求与检测评价、气密性生物安全实验室的负压控制、生物安全实验室微生物控制等内容做了精彩和详实的学术报告,受到与会代表的欢迎。
    按照《中华预防医学会关于2014年届满分支机构换届改选工作的通知》,生物安全与防护装备分会进行了换届改选工作。8月26日晚,由中华预防医学会李黎副秘书长主持召开了中华预防医学会生物安全与防护装备分会换届大会,分会副主任委员武桂珍研究员代表分会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总结,李黎副秘书长介绍换届筹备情况并宣布了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名单。在学会和分会的共同组织下,严格按照程序,顺利选举出生物安全与防护装备分会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常务委员,陈薇全票当选为分会第二届主任委员,王政、王继伟、王健伟、曲凤宏、李文京、武桂珍当选为副主任委员。李黎副秘书长向分会第二届主任、副主任委员颁发了聘书,陈薇主委代表分会讲话,提出了分会下一步发展的目标和方向,中华预防医学会生物安全与防护装备分会换届大会圆满成功。
    按照《中华预防医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分会成立了第一届青年委员会,8月27日,由中华预防医学会生物安全与防护装备分会秘书长祁建城研究员主持召开了中华预防医学会生物安全与防护装备分会第一届青年委员会成立会议。祁建城研究员介绍了青委会成立概况并逐一介绍青委会第一届委员个人情况,按照学会选举程序,顺利选举出生物安全与防护装备分会第一届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常务委员,王华全票当选为分会第一届青委会主任委员,王荣、李振军、赵赤鸿、胡芸文当选为青委会副主任委员,王华主委代表青委会讲话,提出要建设“五好”学术团体,充分发挥青委会作用,为推动分会发展做出贡献。分会主任委员陈薇研究员为第一届青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颁发了聘书,对青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青委会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本次会议由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系统、中国科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全国兽医系统、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等单位及生物安全相关企业的18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