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高等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审查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实验室建设项目评审会在北京召开

日期:2012-06-03    阅读量:52

  2012年5月14日,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在北京召开高等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审查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实验室建设项目评审会。科技部王伟中副部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科技部社发司马燕合司长、科技部生物中心黄晶主任、科技部社发司和生物中心相关负责人员以及审查委员会全体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科技部社发司杨哲副司长主持。
     王伟中副部长在会上指出,加强生物安全管理,强化科技支撑能力建设,建设生物安全防范体系成为保障国家安全、维护人类生命健康、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我国生物安全科技支撑能力、法律法规体系建设等不断提高和完善,一批核心关键技术和重大产品取得突破,但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要提高认识,时刻绷紧生物安全这根弦,不断加强科技投入和人才培养,加强科技对生物安全工作的支撑能力,为国家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他希望审查委员会本着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的科学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协助科技部做好高等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建设申请的审查工作,客观公正地提出审查意见。同时,也希望专家站在国家的高度,对我国高等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的发展和生物安全科技工作建言献策。
  会上,马燕合司长宣读了《科技部关于聘任高等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审查委员会委员会的通知》,与会领导为审查委员会专家颁发了聘书,专家委员会代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徐建国院士作了发言。
  本次会议对国务院各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报送的高等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建设项目进行了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