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生物安全团队”荣获“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执行优秀团队奖

日期:2011-04-22    阅读量:146

  由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牵头,联合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国家外来动物疾病诊断中心、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中国农业大学组成的“国家高级别生物安全实验室及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团队”(以下简称“生物安全团队”),在2011年全国科技工作会议上获得国家科技部授予的“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执行优秀团队奖”荣誉称号。该奖项是认证认可领域首次以牵头身份荣获的国家级科技奖项,标志着认证认可研发团队跻身国家一流研发团队行列。
     “生物安全团队”凝聚了国内生物安全实验室领域的顶尖研究力量,资源优势互补,军民联合攻关,构建完成了具有中国特色且与国际接轨的生物安全实验室认可评价技术体系,有力地支撑了生物安全实验室认可制度的有效实施,为保障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提升了我国在国际相关领域的话语权。
     2011年3月16日,国家认监委向各直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各部室及下属单位下发了《关于表彰“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的通知(认办科[2011]12号),希望以“生物安全团队”为榜样,发挥好牵头组织作用,积极整合系统内外优势研发资源,勇于创新,甘于奉献,为提升认证认可科技水平、引领认证认可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