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2016年全国生物安全技术与装备学术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日期:2016-08-29    阅读量:65

  2016年8月24日~26日,由中华预防医学会生物安全与防护装备分会、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主办,内蒙古自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协办的2016年全国生物安全技术与装备学术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学术研讨会议开幕式由中华预防医学会生物安全与防护装备分会秘书长、国家生物防护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祁建城研究员主持,内蒙古自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赵心力主任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沙玉圣副主任代表中心讲话,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认可四处翟培军处长、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处邴国霞副处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管理处赵赤鸿副处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基建处蒋晋生副处长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开幕式。
  会议邀请了内蒙古自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李林川研究员、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原微生物检验所所长柯昌文研究员、浙江泰林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夏信群副总经理等6位专家,分别就:功能性获得性微生物类型与快速识别、结核病的流行现状与控制策略、内蒙古自治区布病防控概况、2016年广东省寨卡病毒监测与风险评估、美国生物安全能力建设分析、生物安全柜和生物安全排风过滤器的原位灭菌系统等内容做了精彩和详实的学术报告。大会还设置了青年论坛,由分会第一届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华副研究员主持,邀请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刘军副研究员、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曹国庆研究员2位专家,分别就:援非抗埃现场的病毒检测与生物安全、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关键防护设备的检测与评价等内容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受到与会代表的欢迎。
  大会还组织进行了相关生物安全装备的展示与交流,进一步推动了生物安全技术与装备领域的学术、技术交流,促进了生物安全技术与装备“产、学、研、用、管”协同创新与科学发展。
  本次会议由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系统、中国科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全国兽医系统、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等单位及生物安全相关企业的1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圆满成功。